嗨,大家好,現在時間是9/9日,

我是Zuka,歡迎來到Ka-Ha Radio,接下來,為您獻上本周推薦單曲「萬千花蕊慈母悲哀]

 

這是 「珂拉琪 Collag」最新發布的單曲,

短短幾天時間,就已經登上Streevoice街聲,

排行榜的第一名, 

這個團體最特別的是歌曲全台語創作,

搭配民謠及滿滿日系風格的搖滾樂團,

真的一聽就非常上癮,

而今天要推薦的這首歌,

主要在講說人們對抗國家權威消失的故事,(感謝真粉補充)

而自己心愛的那個人,

可能是已經去另個世界了吧?但她堅持繼續等待那個他

其中,充滿魄力的「 南無觀世音菩薩 」

這句依出來整個讓ka起雞皮疙瘩!!

非常過癮

接下來

就好好欣賞這首歌吧!

 


 

萬千花蕊慈母悲哀

作詞作曲 Compose & Lyric/王家權 Hunter Wang
編曲 Arrange/珂拉琪 Collage

 

*『多羅大悲者,一切之慈母。』

 

下晡 一个人踮厝內

ē-poo, tsi̍t ê lâng tiàm tshù-lāi

下午 一個人待在家

 

西北雨 沃澹窗外的衫

sai-pak-hōo, ak-tâm thang-guā ê sann

午後雷陣雨 窗外的衣服都被淋溼了

 

外口的人 猶未轉來

guā-kháu ê lâng iah-buē tńg—lâi

在外的人 還沒回來

 

戇戇咧等 戇戇攑一支雨傘

gōng-gōng--leh tán, gōng-gōng gia̍h tsi̍t ki hōo-suànn

傻傻地等 傻傻拿一支雨傘

 

為你 幾若擺睏袂去

uī lí, kuí-nā pái khùn bē khì

為你 好幾個禮拜都睡不著

 

全世界 揣袂著你的形影

tsuân-sè-kài, tshuē bē tio̍h lí ê hîng-iánn

全世界 找不到你的身影

 

凡勢 會當共你放捒

huān-sè, ē-tàng kā lí pàng-sak

或許 可以說是你拋棄

 

氣身惱命 我哪會攏無要無緊

khì-sin-lóo-miā, guá ná-ē lóng bô-iàu-bô-kín

氣個半死 我怎麼可能會不慌不忙

 

踮遮規暝 看電火閃爍

tiàm tsia kui-mê, khuànn tiān-hué siám-sih

在這裡一整個晚上 看著燈光閃爍

 

我踮遮等待 拍無去的人

guá tiàm tsia tán-thāi, phah-bô--khì ê lâng

我在這裡等待 弄不見的人

 

聽厝內的聲 聲聲佇咧吼

thiann tshù-lāi ê siann, siann-siann tī-leh háu

廳房內的聲音 充斥著吵雜聲

 

我踅來踅去 思念火燒房間

guá se̍h-lâi-se̍h-khì, su-liām hué sio pâng-king

我走來走去 思念像快把房間燒起來了

 

袂開的花 無欲轉來的人

buē khui ê hue, bô beh tńg--lâi ê lâng

沒有要開的花 沒有要回來的人

 

美麗的你啊 想著你彼當時 攑懸你的旗仔

bí-lē ê lí--ah, siūnn tio̍h lí hit-tong-sî, gia̍h kuân lí ê kî-á

美麗的你啊 想起你那個時候 舉著你的旗子

 

路邊的話 滿街路雨紛飛

lōo-pinn ê uē, muá ke-lōo hōo hun-hui

路邊的話語 謠言滿天飛

 

時代的變卦 孤單的我一个人 問天也毋捌

sî-tāi ê piàn-kuà, koo-tuann ê guá tsi̍t ê lâng, mn̄g thinn iā m̄-bat

時代的變遷 我孤單一個人 問天也沒有辦法

 

手內啥物攏無 只賰我欲予你的愛

tshiú lāi siánn-mih lóng bô, tsí tshun guá beh hōo lí ê ài

手裡甚麼都沒有 只剩下我要給你的愛

 

有血有肉的人 煞下落不明

ū hueh ū bah ê lâng, suah hē-lo̍h-put-bîng

有血有肉的人 為甚麼會下落不明

 

----

 

共你的 記持啊 囥佇我的心內

kā lí ê kì-tî--ah, khǹg tī guá ê sim-lāi

跟你的 記憶阿 都在我的心底

 

騎你的 白馬啊 行你欲行的路

khiâ lí ê pe̍h-bé--ah, kiânn lí beh kiânn ê lōo

騎你的 白馬阿 走你要走的路

 

風吹來 花落塗 點一欉香祈求

hong tshue lâi, hue lo̍h-thôo, tiám tsi̍t tsâng hiunn kî-kiû

風吹過來 花落土 點一炷香來祈求

 

(南無觀世音菩薩)

(lâm-bû-kuan-sè-im-phôo-sat)

 

若準講你 算著這齣悲劇

nā-tsún kóng lí, sǹg tio̍h tsit tshut pi-kio̍k

若要講你 算到這齣悲劇

 

你敢會看顧 紲落來伊頭前 彼逝歹行的路

lí kám ē khuànn-kòo, suà--lo̍h-lâi i thâu-tsîng, hit tsuā pháinn kiânn ê lōo

你會在意嗎 接下來他的面前 那條難走的路

 

夢中的我 看你沓沓仔行

bāng-tiong ê guá, khuànn lí ta̍uh-ta̍uh-á kiânn

夢中的我 看你慢慢的走 (感謝TingJen修正)

 

牽你的亡魂 有一工咱做伙 轉去彼个所在

khan lí ê bông-hûn, ū tsi̍t kang lán tsò-hué, tńg-khì hit ê sóo-tsāi

牽你的亡魂 有一天我們會一起 回去那個地方

 

我 蔫去的愛(規路攏是)

guá, lian-khì ê ài(kui-lōo lóng sī)

我 枯萎的愛 (整路都是)

 

佮你 恬去的心(你)

kah lí, tiām--khì ê sim(lí)

和你 沉默的心(你)

 

佇這烏暗時代(佇這烏暗時代)

tī tse oo-àm sî-tāi(tī tse oo-àm sî-tāi)

在這個黑暗的時代

 

是有緣無份(想欲講出)

sī ū-iân bô-hūn(siūnn beh kóng-tshut)

是有緣無份(想要說出來)

 

寫袂了的批(的)

siá bē liáu ê phue(ê)

寫不完的信

 

佮講袂煞的話(奈何)

kah kóng bē suah ê uē(nāi-hô

還有說不完的話(奈何)

 

(亻因) 開袂完的銃(開袂完的銃)

in khui bē uân ê tshìng(khui bē uân ê tshìng)

(他們) 開不完的槍 (開不完的槍)

 

看人去樓空(火烌猶在)

khuànn lâng-khì lâu-khang(hué-hu iû-tsāi)

看人去簍空 (煙灰還在)

 

雨 微微仔落

hōo, bî-bî-á lo̍h

雨 細細的下

 

天 微微仔光

thinn, bî-bî-á kng

天 微微的亮

 

看你 微微仔笑

khuànn lí, bî-bî-á tshiò

看你 微微的笑

 

後世人再會

āu-sì-lâng tsài-huē

我們下輩子再見


歡迎轉載~請表明出處

arrow
arrow

    ZukaY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